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4-04-14 10:56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       转发 打印

  开幕式现场

  2014年4月13日下午,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持续增进两岸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艺绘两岸系列活动之一的“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此展是文化部举办的艺绘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最新成果。

  书法家陈志声开幕式上致辞

  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维系海峡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更是推动两岸关系共同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历史的见证者与推动者,中华文化联谊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宗旨,积极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成功举办的多起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两岸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展览现场

  本次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举办的“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展出陈志声先生历年来创作的百余件书法艺术精品。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曾经担任台湾省台中县文化局局长,在任职期间积极从事传统文化的保存与发扬,并热衷于两岸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陈志声书法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浸淫书法领域近四十载,遍临两汉、晋唐诸碑,「法古乎上」,真行草章,乃至八分篆籀,皆钻研精湛,卓然自成风格。其「万法归一」书学理论与传统底蕴,「秉笔思生,临池思逸」的书法性灵,更雅负时誉,为两岸书法界所重视。其书法以「精而造疏,简而意足」闻名,书风以「朴实、疏朗、雅淡、秀润」著称,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 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展现台湾书法艺术发展成果,为两岸艺术家更深入的探讨书法艺术创作经验,为中华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