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石家庄开幕

2013-07-12 1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9日晚间,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开幕。(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石家庄消息 7月9日晚间,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开幕。100余位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与大陆文化界代表共聚河北,一起感受燕赵大地的历史文化。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河北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相信“情系燕赵”活动将带给大家又一次印象至深的文化体验,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新的滋养。 

  河北是中华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底蕴深厚。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汭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冀台文化交流频繁,每年都有数万台湾同胞前来参观、寻根。此次“情系”活动将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冀台文化交流创造很好的条件。

  “我很高兴来到河北,河北文化是整个中华文化的缩影。”台湾嘉宾团团长、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严隽泰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透过“情系燕赵活动”,一定能够增进台湾文化界对河北的了解,促进两岸文化界的联系。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张爱平、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等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自2001年以来,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情系”系列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据悉,本届“情系燕赵”活动分为“文化参访”、“文化交流”、“文化联谊”3大板块,除举办两岸表演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等研讨活动、参访文物古迹等内容外,还将在涿鹿举行祭拜三祖活动,并观摩蔚县剪纸、打树花表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摄)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