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2016台湾医学院校学生夏令营活动已圆满结束

2016-08-10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报道,2016年7月25日-3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公室组织的“2016台湾医学院校学生夏令营——内蒙古自治区、北京行”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开营。来自台湾阳明大学、高雄医学大学、中山医学大学、慈济大学、台北医学大学、辅仁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等8所台湾知名医学院校在校生与老师30多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了联谊交流活动,两岸医学生各自介绍了在校学习、课余生活情况,分享了两岸医学教育、校园生活和前程展望。台湾师生在内蒙古自治区期间参观了国际蒙医院和包头九原区沙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了解了当地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职责、基本功能以及蒙医、中医的服务特色。

  此外,夏令营团的师生们游览了希拉穆仁草原、北京故宫、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了解了北京的历史变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两岸医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强化了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历史的认知,深化了对大陆的了解,增强了民族感情。(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