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滚图  > 正文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成立

2014-07-03 11: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成立

图片来自国家旅游局官网

  7月2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以下简称“海旅会”)高雄办事分处正式成立。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台湾海峡两岸旅游观光协会(以下简称“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共同为海旅会高雄办事分处揭牌。这是继2010年5月7日在台北办事处之后,海旅会在台湾成立的第二个常驻办事机构。

  杜江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改写了两岸旅游单向交流的历史,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截至今年5月,已有约860万人次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2014年1—5月份赴台旅游人数达到13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践证明,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感情,促进了两岸民众心灵的契合,扩大了台湾经济需求,推动了两岸旅游业共同繁荣进步,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意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高度评价。

  对于海旅会高雄办事分处如何更好的发挥职能,杜江提出了三个“努力成为”:努力成为与台湾南部旅游主管部门加强交流的重要渠道,搭建沟通协调联络机制,共同维护两岸旅游市场秩序,协调处理旅游纠纷,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成为与台湾南部旅游业界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同提升两岸旅游服务品质,宣传推广大陆丰富的旅游产品,促进双向旅游交流,实现两岸旅游业界互利双赢;努力成为服务台湾南部民众的重要窗口,了解民众需求,提供翔实的旅游资讯和全面便捷、热情周到的服务。

  谢谓君表示,高雄办事分处的成立说明两岸观光交流又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是两岸观光交流不断深化的具体表现,更体现了海旅会对台湾南部旅游市场的重视。台旅会一直与海旅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将继续秉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共同树立两岸旅游合作的里程碑。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陕西的旅游形象大使向台湾业界重点推介了大陆 “丝绸之路”旅游线路。

  揭牌活动前,海旅会与台湾南部旅游业界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双方针对当前两岸双向旅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健康有序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杜江表示,海旅会将充分发挥高雄办事分处的桥梁和窗口作用,与台湾南部有关方面一道,共同推动两岸旅游交流不断深化,让两岸旅游交流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台湾南部民众,为提高两岸民众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