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两岸服贸协议 大陆78条承诺超世贸水平

2014-04-18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谈及台湾近来“反服贸”风波,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北京强调,《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大陆对台开放承诺中,有78条超出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水平。“无论是广度和深度都达到了较高程度,是一份有利于两岸民众的好协议”,“希望协议能早生效、早实施”。

  《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开放承诺共144条,涉及100多个服务行业,涵盖了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健康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和体育、运输、金融等。大陆对台开放承诺80条(非金融领域开放承诺65条,金融领域15条),台湾方面开放承诺64条。沈丹阳在当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大陆开放承诺中有78条超出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水平。

  “协议签署后,大陆各业务主管部门立即着手为协议生效实施做好相关准备。我方希望协议能早生效、早实施,让两岸民众早受惠”,沈丹阳申明。他同时强调,“两会受权协商和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商务部台港澳司此前明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100多个服务行业相互开放市场,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资源,台湾拥有先进的服务管理水平,两岸服务业的相互开放有利于优势互补、共享商机。(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