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两岸金融三会今日登场 台方:期望达到3个目标

2014-12-25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两岸金融三会今天正式登场。作为台湾方面主要负责人,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此行期待达到3个目标:争取双方业务开放简化程序、加速审核;建立两岸金融监理机关直接交流沟通的机制;建立两岸金融机构紧急处理机制。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24日中午抵达北京。曾铭宗指出,两岸金融部门以往都是透过金融基金会或协会进行产业经验交流,这次“金证会”、“金保会”跟“金银会”若能强化后续合作,建立直接交流经验与产业发展的机制,对两岸相关机构互惠互利,意义深远。

  根据台湾“金管会”统计,目前已有11家台湾银行在大陆设有16家分行及7家支行,大陆银行在台设分支机构已有3家分行及1家办事处。

  曾铭宗表示,目前两岸互设金融机构家数较多,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危机处理机制以应对突发状况,维持金融稳定。据了解,此次两岸金融三会还将涉及持续发展人民币业务相关议题,如扩大人民币回流管道及台商回台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等。(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