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两岸电影展将在台北开跑 《北京爱情故事》打头阵

2014-05-04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六届两岸电影展将在5月底开跑,首先打头阵放映的《北京爱情故事》。

  第六届两岸电影展即将于5月31日起于台北华山光点电影馆展开为期六天的放映。

  今年大陆第一季电影票房总计约335亿元(新台币,下同),而第六届两岸电影展所邀请的大陆电影就占了其中的1/5(约65亿元)。

  今年影展的大陆电影由刚在2月情人节档卖破20亿元票房的《北京爱情故事》打头阵,其他包含了今年大陆第一季票房前十名的《爸爸去哪儿》、《前任攻略》,还有一举拿下东京国际影展影帝的《警察日记》,体现大陆爱情轻喜剧风潮的《等风来》,以及近年流行音乐人跨界执导的《怒放之青春再见》、《房间里的舞蹈》。

  从今年两岸电影展的片单综观来看有票房、有跨界、有独立制作,可以说是兼具商业与艺术的选择,足以呈现目前大陆电影的一种趋势与方向。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