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第二届海峡汉服文化节福州高雄同时开幕

2014-04-28 1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福州消息 4月26日,第二届海峡汉服文化节在福建福州和高雄同时开幕,包括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在内的两岸近百家汉服社团及相关传统文化产业单位齐聚福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海内外推广汉服文化。当天,台湾汉服文化节也在高雄东照山关帝庙同步举办,汉服T台秀、踩街等活动接连上演。

  开幕式上,2013年度汉服风云榜颁奖盛典同步举行,评选出了为两岸汉服复兴做出突出贡献的“五大汉服社团”、“五大汉服人物”。其中,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因在上海电影节闭幕式上身着汉服而荣登“五大汉服人物”之首。当天下午,作为本届汉服文化节的重要组成环节——首届中华射礼大赛在福州于山举行。赛场上,来自两岸的五支射礼队伍,以其潇洒自如的礼仪动作和射箭技艺折服了现场的观众。

  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副理事长王亿凤表示,每年在台湾举行的孔庙春祭,人们都会穿上汉服行古礼;目前,台湾已有3个汉服协会。王亿凤认为,要推广汉服,一定要进行适当的改良,让人们愿意穿,才能在两岸很好地传承下去。(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