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两岸渔业合作惠及台湾渔民及大陆消费者

2014-05-04 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推动两岸水产养殖、加工和销售产业链合作,有效整合两岸市场、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建立两岸渔业产业合作对接的平台,让台湾渔民和大陆消费者受益,由两岸交流基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台湾渔会主办的“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宁波市象山县举办。

  据悉,大会将就两岸渔业交流合作的相关议题举行主题演讲和座谈推介,还将组织与会者考察象山县的养殖企业、渔产品加工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

  两岸渔业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两岸在渔业交流合作领域与规模上都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台湾渔业在技术和产业化程度上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近十年来,台湾的鱼产量位居世界前20名,远洋渔业更高居世界第6名。而大陆拥有更庞大的渔业市场和更丰富的渔业资源,两岸渔业呈现较强的互补性。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