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北京共议科学传播 探寻合作和互动

2014-04-22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四届海峡两岸科学传播论坛22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两岸200多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论坛,沟通交流两岸科学传播工作进展与计划,分享理论和实践成果,探寻合作和互动模式,以推动海峡两岸科学传播共同繁荣发展,促进两岸公众科学素养提升。

  本届论坛主题聚焦于“公众获取信息方式改变与生命科学传播创新”,设立“公众获取信息方式改变与生命科学传播创新”、“公众获取信息方式改变与科普出版创新”、“公众获取信息方式改变与融媒体科学传播”等分论坛,紧跟时代变革步伐和公众需求变化,探讨生命科学传播、科普创作出版、网络科普等创新发展之路,推动科普现代化、信息化。

  第四届海峡两岸科学传播论坛首次将参会范围扩大为致力于科学传播,特别是生命科学传播的学会、协会、研究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创作出版机构,互联网机构以及企业等。为期两天的论坛分20余个洽谈小组对接合作,同期推出近200种优秀科普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站等产品的展示展映和展播。

  海峡两岸科学传播论坛由大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两岸科学传播团队和专家搭建研讨交流平台,首届于2010年在台湾举办,后商定为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经过几年发展,该论坛现已成为两岸科学传播工作者以及相关的社会组织、传媒机构、企业等开展科普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