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金门开幕

2017-09-20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最新报道,9月19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金门举办。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车联网标准与产业合作备忘录》,以促进两岸在车联网领域的芯片研发、软件服务等方面加强产业和标准合作。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两岸信息通信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各方面人士近300人参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峰和华硕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曾锵声就“两岸携手共创人工智能、打造大数据生态圈”议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电信发展产业联盟(TDIA)秘书长杨骅和台积电车用暨微控制器业务开发处处长林振铭就“两岸携手打造智慧车辆、共创车联网生态圈”议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论坛上,与会代表就智能制造、云计算、车联网、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技术、网络演进、服务应用、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论坛特邀嘉宾,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荣誉理事长奚国华建议,两岸产业界应进一步加强在5G、车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太阳能光伏等重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林振铭认为,随着智能汽车广泛走向市场,各种车用电子元件更加受到产业界重视,如感测器及各种无线通讯等需求将明显增温。两岸携手打造智慧车辆、共创车联网生态圈,将抢下更大的智能汽车市场版图。

  论坛上,主办三方还共同公布了《光伏电池用硅片追溯标识要求》《整机柜服务器管理子系统技术要求》《整机柜服务器机柜子系统技术要求》《M2M技术要求(第一阶段)公共术语对照表》等4项共通标准和云计算案例汇编3.0版,旨在促进两岸标准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

  据悉,自2005年始,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已在北京、南京、重庆、福州、长沙、西安、哈尔滨和台北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累计形成了353项产业共识,公布了45项两岸共通标准,为推动两岸产业界的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和机遇共享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