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2017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在河南登封开营

2017-08-01 0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秘书长杨文涛致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网站报道,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郑州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和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承办,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的2017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于7月20日上午在河南登封开营。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及学生代表、台湾服务团体代表、有关部门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开营式。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涛在致辞中表示,登封作为儒道释三教合一的中华文化圣地,值得每位营员细细感受和品位她独特的历史内涵,希望通过一周“磨心励志”的活动,大家都能从柔弱娇贵的“海绵宝宝”进化为坚强勇敢的“小钢铁侠”。


  特训营活动以“磨心励志”为主题,通过两岸青少年同吃、同住、同行的军事化集体生活,培养青少年自我生存能力、自我保护意识等基本生活技能,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来自两岸的营员们在“崇文尚武必修德、成才成功先成人”的传统文化熏陶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亲情温暖和深情厚谊。


  接下来的一周里,两岸青少年营员将从践行国学、习武育人、立德铸魂、两岸交流等多个角度参与活动,通过文武兼修的课程,使他们踏上学文习武、磨心励志、收获友谊的旅程。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致辞

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校长释永帝致辞

登封市慈善总会会长吴聚财、登封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申巧珍向营员代表授旗

两岸营员及领队代表寄语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前,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学生奉献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开营仪式前,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学生奉献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