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强烈敦促美方 撤销售台武器计划

2017-07-03 1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6月30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严肃承诺。撤销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双方重要领域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记者问,据报道,美方已批准总值约14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同时美方也表示,美“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6月30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总值约1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当日,中方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中方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他说。
  他称,中方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严肃承诺。撤销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双方重要领域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完)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