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2017年旅游对台工作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2017-06-22 1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网站报道,2017年旅游对台工作培训班于6月12-13日在天津举办。培训班全文传达了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的书面讲话。

  李金早指出,2008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全国旅游对台工作系统服从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持续推动政策开放,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障两岸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增加两岸同胞的福祉,旅游对台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两岸社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

  李金早强调,在当前两岸关系新形势下,旅游作为两岸民间交流重要渠道的地位将更加突出。旅游对台工作系统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整体部署,积极发挥旅游是增进两岸民众情感“粘合剂”、提升两岸民众福祉“晴雨表”、带动两岸多领域合作 “融合器”的特殊作用,从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推广、强化市场监管和推进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旅游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16个省(区、市)旅游主管部门及赴台游组团社负责人2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国台办交流局、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以及南开大学知名专家就两岸关系与对台工作、旅游市场监管及质量服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台胞入境市场开发等进行授课。天津、吉林、江苏、福建、山东、河南等地旅游主管部门就旅游对台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旅游对台工作培训班(第二批)将于6月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湖北、湖南、重庆、新疆等1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主管部门及赴台游组团社负责人150余人将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