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正式创立

2017-06-22 20: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国家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波为“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揭牌。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记者从6月18日下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上获悉,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正式创立,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波为实创基地揭牌。这是大陆迄今第一个为台湾青年媒体人建立的实习基地。 
  “两岸青少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要多想些办法,多创造些条件,让他们多来往、多交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岸青年媒体人体验式的交流合作,本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上,由台声杂志社牵头,两岸10家媒体单位共同达成“两岸青年媒体人交流合作协议”,创立“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为两岸青年媒体人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达成合作协议的10家媒体单位为《台声》杂志、台湾《两岸民间交流》杂志、中国青年网、台湾《远望》杂志、《中国青年报》、台湾《两岸犇报》、中青在线、台湾《人民报》、未来网、《团结报》。
  根据“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实施方案”,实创基地设在台声杂志社,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的寒暑假,将由台湾合作方选拔台湾高校新闻生或青年新闻从业者到实创基地实习,实习生将跟随大陆媒体记者从发现新闻线索——到筛选新闻线索——到采访新闻前准备——到现场采访新闻——到撰写新闻稿件——到编辑流程——到出版发行推送面世,通过切身体验大陆媒体新闻整个出炉过程,真正了解什么是新闻的真实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资本主义新闻自由观有什么本质区别,进而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新闻观及新闻真实性原则,提高对新闻真伪的鉴别力,为未来台湾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新闻舆论环境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新闻工作者。
  这项活动得到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两岸一家亲基金的大力支持,设立了“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专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和两岸一家亲基金秘书长赵程枫向实创基地实施单位台声杂志社首批捐赠了30万元。两岸一家亲基金成立于2015年8月,旨在践行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筹集公益资金,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贡献力量,基金已先后开展了“两岸一家亲,台声赠乡亲”“两岸一家亲2016中秋慈善义演晚会”等公益活动。(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两岸一家亲基金为“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捐赠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 普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