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国学书院项目“游学讲堂”第四讲在四川举行

2016-09-28 15:50 来源: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26日至27日,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办的两岸国学书院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游学讲堂”第四讲在四川举行。

  9月26日上午,项目“移动课堂”来到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在专家的引导下,参观馆藏文物。下午,在宝镜斋前、桂花树下,聆听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名誉馆长、三星堆研究院院长肖先进和台湾台北故宫博物院林天人博士以对话的形式,讲述两岸在研究三星堆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讲堂期间,项目学员还就“三星堆礼器”、“三星堆文化内涵”、“三星堆遗址与法门寺比较”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项目学员参观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

“专家讲堂”在三星堆博物馆宝镜斋举行

  9月27日上午,项目学员在成都蜀江锦院,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的历史文化,观看匠人们现场制作表演,并在专家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学习蜀绣技艺,感受蜀绣艺术的独特魅力。

项目学员体验学习蜀绣制作

  原民政部人事司巡视员兼妇工委主任孙勇,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出席活动。活动期间,项目学员全程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责任编辑: 王亚静]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