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悼念汶川遇难同胞 为汶川精神点赞

2016-09-26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五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与会嘉宾和代表共250余人在映秀漩口中学遗址举行默哀仪式

  第五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与会嘉宾和代表共250余人在映秀漩口中学遗址举行默哀仪式,深切悼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成都讯 (记者 郜利敏)天色阴郁,鸣笛默哀。9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与会嘉宾和代表共250余人在映秀漩口中学遗址,深切悼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

  映秀中学遗址保留了当年地震损毁的校门、教学楼。走进中学,一个巨大的破损的白色大钟呈现在眼前,时针永远停留在14点58分,钟上的几道裂缝似乎把参观者的心撕裂开来,钟背后及周围是保留的地震废墟。

  在大钟前,举行了默哀仪式,向遇难者公墓纪念碑敬献菊花,悼念遇难同胞。嫁到台湾高雄的四川姑娘岳艳霞,眼泪控制不住地流淌,哽咽哭泣。她非常痛心家乡遭遇了大灾难,“心疼遇难同胞,心痛精彩人生还未开始就遇难的小朋友们。”

  与会代表们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感慨生命脆弱,钦佩团结起来的中华儿女强大的力量,创造了“四川奇迹”和“汶川奇迹”。他们表示,映秀镇在短短几年里以一个新面貌呈现世人面前,为汶川精神点赞。希望两岸同胞铭记汶川地震,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在纪念馆里,台湾“九二一”地震亲历者章岳丹观看到地震情景展示时,回忆起自己当年如何从地震废墟中爬出来,泪水无法自抑。“特别感动,各方力量涌到四川,帮助受灾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感慨,正如纪念馆中胡锦涛先生题词:“任何困难都是压不倒中国人民!”

  据悉,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是为纪念“5·12”特大地震而建的国家级主题纪念馆。自建成开馆后,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共接待社会群众330余万人次。(完)

映秀漩口中学遗址

映秀漩口中学遗址(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第五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与会嘉宾和代表敬献黄色菊花。

第五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与会嘉宾和代表敬献黄色菊花。(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默哀中,嫁到台湾高雄的四川姑娘岳艳霞,眼泪控制不住地流淌,哽咽哭泣

默哀中,嫁到台湾高雄的四川姑娘岳艳霞,眼泪控制不住地流淌,哽咽哭泣。(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希望广场上自由自在玩耍的震后小朋友

在希望广场上自由自在玩耍的震后小朋友。(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九二一”地震亲历者章岳丹在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参观,眼眶红润。

  台湾“九二一”地震亲历者章岳丹在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参观,眼眶红润。(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一角。

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一角。(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 王亚静]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