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奥委会台北会谈 今年将7来7往互访

2015-01-28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奥委会台北会谈 今年将7来7往互访

  第18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27日在台北登场,两岸帆船和举重协会在会前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图片来自台媒)

  两岸奥委会台北会谈 今年将7来7往互访

  第18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27日在台北登场,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右),欢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左)率团来访。(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消息,第18届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座谈会27日在台北登场,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率团赴台参会。双方同意在今年进行“7来7往”互访交流活动。两岸帆船和举重协会在会上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与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参加了座谈会。刘鹏在会上对2014年两岸体育交流做了回顾总结,对2015年的交流做了总体规划。他表示,多年以来,两岸的各项体育交流活跃,举行了如海峡杯棒球赛、海峡杯篮球赛、厦门金门游泳横渡等活动,特别是去年两岸选手共同携手完成游泳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相信海峡两岸体育座谈会一定会继续发展,在两岸体育交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对大陆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岸体育交流从1989年台湾首度派体操代表队到大陆参赛,打破藩篱,交流越来越热”,林鸿道说,两岸体育交流从最初的“3来3往”,到今年的“7来7往”互访,内容从体育行政,进入到各专业领域,形式上也从座谈会交流扩展到专业研讨会,武术、体操、花式滑冰、跳水和水上芭蕾的金牌选手来台表演,都在台湾获得很大的回响。

  据悉,今年中国奥委会将组织大陆运动科研专家、金牌教练、体育法规人员组成的7个团体来台访问。中华台北奥委会也将筹组大型运动赛会、训练中心医疗、运动场馆运营等专业人员前往大陆参访。(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