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极力促成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台湾(2006.03.07)

2006-03-16 11:1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006年3月7日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透露,很多台湾同胞希望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台湾,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正在积极研究相关问题,极力促成奥运火炬来台,让台湾同胞分享奥运的荣耀和欢乐。

  他表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尚未确定,最后方案需经国际奥委会批准。

  刘鹏说,二00八年奥运会,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盛事,也是海内外华人的百年期盼。我们正在花很大的力量,要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在两岸合作方面,有很多事情可做。

  刘鹏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非常频繁,两岸体育界的关系非常密切。在去年十二月举行的第九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上,两岸奥委会已经拟定了今年的体育交流计划草案,并达成了十三项协议。很多台湾同胞希望大陆的体育明星、奥运冠军赴台交流,体育总局也愿意大力推动此事。

  参加审议的台湾代表非常关心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进程和备战情况,刘鹏向他们作了详细的通报。他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十四个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开、闭幕式方案也已进入最后筛选阶段。

  范增胜代表提出,中国体育过于重视竞技赛场上的争金夺银,而往往忽视了全民体育的发展。对此,刘鹏表示,要坚持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运动的协调发展。(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责任编辑: system]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