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台湾地区参加国际组织活动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

2017-12-26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12月2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主持记者会。

  问:据报道,21日,台湾方面官员在联合国网络治理论坛上通过视讯方式发言。其间,中国大陆代表发言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的原则。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是联合国框架下讨论互联网治理问题的机制,论坛秘书处严格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我还要指出,任何在国际上搞台独分裂活动的图谋,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注定失败。

  问:据台湾媒体报道,瑞典外交大臣日前在接受议会议员质询时表示,对协助台湾有意义且不以国家身份参与各项国际组织的做法持支持立场,并愿意继续支持台湾参与飞行安全等领域专家会议。关于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问题,瑞外交大臣表示,对台湾期待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诉求持正面态度,但此议题仍需获世卫组织内部共识,目前来看,共识似乎并未出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刚才在回答台湾“中央社”记者提问时,已经表明了中方在此类问题上的立场。在中国台湾地区参加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的态度是一贯和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其他国家在此问题上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