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京闭幕

2017-12-25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25日在北京闭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25在北京闭幕。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国台联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100人组成的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黄志贤当选为新一届全国台联会长。

  会议期间召开的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3人组成的第十届常务理事会,黄志贤当选会长,卢丽安、白天亮、江尔雄、江利平、纪斌、许沛、张百良、张泽熙、杨毅周、陈云英、郑平、符之冠、颜珂当选为副会长。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致闭幕词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致闭幕词。(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黄志贤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这次代表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方向。新一届全国台联领导集体一定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期望和广大台胞乡亲重托,切实增强台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全国台联改革,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努力提高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的能力和水平,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为期4天,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有关单位的台胞代表共300多人与会。闭幕式上还宣读了给不再担任全国台联理事职务的老同志的致敬信。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于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密切联系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福祉,为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祖国统一,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而贡献力量。(完)

  黄志贤同志简历

    黄志贤,男,汉族,1956年7月生,台湾台南人,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台盟盟员。现任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

  1975年参加工作。1975年至1976年,北京平谷县峪口公社南营大队知青。1976年至1984年,任北京市面粉二厂会计员、团支部副书记。1984年至1988年,任市粮食工业公司财务科干部、副科长。其间:1981年至1984年,在北京职工大学工业经济系会计专业学习。1988年至1995年,任市粮食局财会处副主任科员、副处长。1995年至1999年,历任北京燕谷粮油购销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市粮食局财会处处长、局长助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1999年至2003年,任北京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其间:1997年至1999年,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9年至2001年,在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至2015年,历任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副主席。2015年至2017年8月,任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2017年8月,任全国台联党组书记,2017年12月,任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共十六大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会  长    黄志贤

        副会长 (共1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卢丽安(女)    白天亮(女,高山族)     江尔雄(女) 江利平

        纪  斌     许  沛(女)  张百良    张泽熙    杨毅周         

        陈云英(女)  郑  平     符之冠    颜  珂(女)

  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

  (共3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卢丽安(女)  白天亮(女,高山族)      刘 琪     刘朝霞(女)

        庄振文     江尔雄(女)  江利平     纪 斌     许  沛(女)  

        何长明     张百良     张泽熙     张晓东     

        张婉婉(女,高山族)      李咏丰(女)  杨晓红(女)  杨毅周     

        邹振球     陈 瑛(女)  陈子云(女)  陈云英(女)  陈铁铭

        林红霞(女,高山族)      郑 平     徐友洪     徐立波

        高  伟     符之冠     黄志贤     曾力群(女)  韩 梅(女)

        颜  珂(女)  黎建康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