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滚图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会见台湾客人

2014-07-15 09: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会见台湾客人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郭探微)7月8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在京会见了台湾原住民族文化基金会董事陈成家一行,双方就更好推动两岸人员往来、促进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开发民族文化旅游产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杜江说,近年来,两岸双向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今年前5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人数为13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人数207万人次,同比增长1.4%。原住民文化是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吸引力之一,建议双方共同研究处理好对于原住民文化的尊重和分享间的关系,也建议台湾方面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加大对“原乡之旅”的宣传推广力度,邀请大陆旅行社、媒体前往踩线宣传,提升旅游产品的影响力。

  陈成家说,两岸在文化和情感上具有天然联系,这为两岸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台湾原住民地区有多元文化和自然风光,欢迎大陆游客前往深度旅游。同时,台湾将在住宿、餐饮等基础设施建设上多做努力,向大陆学习旅游产业发展经验,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

  双方还就进一步便利往来手续、加强业界互动等问题进行交流。(刘亚湖 /摄)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