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 国防部:视情做出进一步反应

2014-12-25 18: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今(25)日下午举行的“2014年1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向台湾出售四艘军舰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敦促美方停止损害和破坏中美关系发展大局,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视情做出进一步反应。

  有记者提问:最近美国向台湾出售四艘军舰。请问有何看法? 

  杨宇军表示,最近,美国总统签署了售台武器的有关议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和外交部发言人都对此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停止损害和破坏中美关系发展大局,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视情做出进一步反应。

  近日北京举行的环球时报年会上,有代表谈到台湾问题时表示,台湾问题不会久拖不决,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这一条,必要时将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也是选项。

  杨宇军表示,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近年来,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利于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决心意志不会动摇。(中国台湾网 王伟)

  相关阅读:1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