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第三届穗台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5-06-26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州市台办、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台北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办,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越秀金控、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穗台金融论坛25日在广州举行。

  来自广州和台湾两地的金融产业机构代表共1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及相关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融合·创新·共赢——自贸区新战略与穗台金融合作展望”,穗台两地的金融精英围绕广东自贸区成立后如何进一步深化穗台金融合作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广州作为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和区域金融中心,目前正着力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并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支撑和引领广州创新发展的核心战略。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的成立,对于广州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是一项重大政策利好,南沙新区金融创新15条等专项政策的出台,为进一步深化穗台金融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两地金融机构能紧紧抓住当前全面深化改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南沙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据介绍,近年来,台湾金融机构逐步加大投资广州步伐,目前,国泰人寿,国泰产险、富邦租赁等台资金融机构已布局广州,台湾银行、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广州市开设分行,将于今年8月初正式开业。

  王东表示,欢迎更多台湾金融机构来穗发展,并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近年来,穗台经贸合作交流不断发展,随着两地金融合作的不断深入,对两地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将不断加大。广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推进穗台金融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据了解,穗台金融论坛作为穗台两地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促成穗台两地金融合作多个项目落地。本次论坛正逢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举行,台湾金融界嘉宾也将出席此次展会。(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