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广西与台湾花莲共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2014-04-09 15: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广西博物馆、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与台湾花莲县秀林乡秀林社区发展协会,3月30日在南宁举行共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仪式。

  仪式上,双方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创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共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合作意向书,就共同建立民族传统文化技艺复兴、振兴及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开展广西与台湾花莲县民族工艺的考察、研究、培训与研发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相互举办展览。推动台湾原住民族“太鲁阁族”与广西“壮族”织锦工艺的交流,举办有关民族织物传统工艺及文创产品的展览;共同研发产品。对广西和台湾花莲县民族工艺进行考察与研究,整合广西壮族与花莲太鲁阁族的资源,创研出独特性的作品,迈向更广阔的市场,推动两岸民族工艺的传承与发展;人员互访与培训。通过考察体验和培训的方式,加强两岸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及各项工作的发展。

  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深耕两岸民族文化的联系与互动,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