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2011.04.07)

2011-04-08 09:25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1年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摩洛哥王国外交与合作大臣塔伊卜·法西·费赫里将于4月10日至12日访华。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会见费赫里大臣,杨洁篪外长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摩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问:中方媒体披露了中国第一艘航母的照片,请证实。

  答:具体情况请你向主管部门了解。我想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始终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问:中国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在北方部分地区的菠菜中检测出有微量放射性物质。中方认为日方就此次核泄漏事故提供的信息是否充分?

  答:关于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后产生的核泄漏问题,中日双方一直保持着沟通。日方也就有关问题向中方作了通报。中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同时进行专业评估,并就此继续与日方保持接触,希望日方及时、全面、准确地向中方通报有关信息。

  问:印度一陆军指挥官近日称,有中国军队驻扎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外交部已要求国防部对此进行调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有关说法毫无依据,是十分荒谬的。

  问:你能否介绍一下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访华的有关情况?

  答:中美两国外交部门之间保持着密切沟通。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今天访华。访华期间,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