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就朝韩接触、中国航天、美对台军售等答问(2011.9.28)

2011-09-29 09:01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问:据报道,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代表拟于近日访问朝鲜。这是朝韩关系陷入僵局以来,韩方访朝的最高级别官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主张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逐步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对话谈判是解决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的唯一正确有效途径。我们真诚希望并支持南北双方进行有益的接触对话。

  问: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科恩本周访问了香港和北京。他在与中方官员会面时,提出希望中方金融机构避免与资助武器扩散的伊朗银行开展业务。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科恩日前在北京访问,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协助安排他的一些在华活动。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昨天会见了科恩副财长,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方一贯主张各国认真、准确执行安理会各项决议。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直并将继续认真负责执行安理会决议。中国与伊朗有着正常的商业往来,不违反任何安理会决议,也不会损害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利益。

[责任编辑: 李丹]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