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杨洁篪外长就美售台武器表明严正立场(2010.01.30)

2010-01-30 16: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正在塞浦路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月30日就美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表明严正立场。

    杨洁篪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来,中方就美向台出售武器装备问题进行了多轮交涉。在近日中美两国外长伦敦会晤中,中方再次就此阐明了严正立场,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售台武器。

    杨洁篪指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交涉,公然宣布向台出售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杨洁篪强调,美方应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切实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 杨笑]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