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银鹰”台湾青年走进交通银行福建分行 开启暑期实习之旅

2017-07-19 1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合影留念。(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继2016年“银鹰计划”首抛橄榄枝邀请台湾青年学生来大陆银行业金融机构实习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这个盛夏又一次迎来参加“银鹰计划”的7名台湾青年大学生。

  闽台情缘,一脉相承。7月17日下午,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17年台湾青年学生暑期实习活动见面会,来自台湾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东吴大学、义守大学、中华大学等多所高校青年学生在交通银行的实习之旅正式开启。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对来自台湾的7名实习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陈俊简要介绍了交通银行的历史沿革与转型发展情况,阐述了交通银行为促进两岸经济繁荣、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寄语实习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福州度过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业务、跟岗见习与文化参访交流活动安排。随后,七名实习大学生相继作了自我介绍,具体承接的公司业务、国际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等管理部门对部门职能和业务方向进行了说明,加深了相互的认识和了解。

  见面会后,台湾同学们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了《实习协议书》,参观了营业部智能服务区,品尝了福建茗茶,进一步增进了沟通,强化了情谊,为接下来为期三周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银鹰计划”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倡导下,针对台湾青年学生暑期实习制定的专项计划。计划自2016年开始实施,通过规模化组织台湾青年暑期到大陆银行业金融系统实习,开展两岸青年联谊,参访人文历史古迹、高新技术园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体验大陆互联网金融产品等系列活动,帮助台湾青年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阅历,进一步了解大陆高速发展的经济水平、广阔市场空间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增强民族认同感。(中国台湾网、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报道)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陈俊致辞。(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参观介绍。(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台生见面会发言组图。(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品茶。(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 王亚静]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