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专家共商书院发展与合作

2017-06-21 09: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1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分论坛——“海峡两岸书院实践与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启动仪式。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出席。

    该论坛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为期3天。论坛包括名家讲座、闽台书院主题交流探讨、寻访福地名家古迹与书院文化之旅等活动。两岸专家学者、书院院长、青年学者就海峡两岸书院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共商传统书院发展与合作模式,就两岸书院融合、交流互访等问题展开讨论。

    论坛旨在推动国学书院、文化创意、教育产业等融合和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书院凝聚人文学者,培养文化人才,推进中华文化研究、交流和普及,融汇两岸多元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作用,让两岸青少年对传统书院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推动两岸青少年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书院是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截至2016年7月,福建省现存传统书院207处。随着近年来各地掀起国学热,福建涌现出一批新书院,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