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举行第二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

2015-01-06 10:0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赵晓辉﹑陶俊洁)记者26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大陆方面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肖钢与台湾方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曾铭宗25日在北京共同主持了两岸第二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

  肖钢表示,当前大陆资本市场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未来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和结构上的调整,将极大改善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与环境?改革开放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动力?要促进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制化建设?

  针对台湾方面关注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问题,大陆方面表示,将研究进一步降低QFII资格门槛以及允许QFII投资大陆国债期货的有关问题?

  关于降低台资金融机构担任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顾问门槛的问题,大陆方面表示,将在有利于促进大陆基金业提升全球投资管理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研究QDII门槛设置问题?

  大陆方面还表示,将落实简化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申请从业人员资格和取得执业资格的相关程序,尽快将台湾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列入大陆允许QDII投资金融衍生品的交易所名单?

  针对大陆方面关注的问题,台湾方面表示,台方已做好相关规定的修订准备,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后公布实施?

  具体内容包括: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在台设立代表处须具备2年以上国际证券期货经验,且包括港澳地区;循序放宽针对大陆QDII的相关限制;放宽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参股台湾证券期货机构的有关限制?

  双方同意,两岸资本市场合作的不断扩大与深化,将有利于两岸资本市场的互惠与共赢,长远将有利于两岸经济金融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