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总理报告“振奋人心” 为台籍委员“指明方向”

2019-03-06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编者按:在两会召开期间,本网和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共同策划“融融看两会”系列节目,我们将把两会的新鲜资讯及时呈现给两岸网友,接下来,就跟随“融融”的脚步一起走进两会吧。 

“融融”在小组讨论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 (记者 雍紫薇)“这次报告为两会交出了漂亮答卷。”“总理报告为对台工作指明方向。”5日下午,全国政协台盟界别小组讨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台盟界别委员们表示,应按照台盟中央要求,按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全国政协委员苏辉表示,这次报告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

  “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真是一篇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她表示,这次报告政治战略有高度、改革创新有速度、执政为民有温度、从严治党有力度。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总理报告为对台工作指明方向。”全国政协委员杨晓红强调,“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围绕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表示,要坚持对台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利平提到,通过对“31条”落实情况的调研,希望行业管理部门能提出将台湾同胞大陆居住证纳入大陆软件服务平台,进一步为台胞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能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优惠政策,使两岸融合发展,共创未来美好生活。(完)

全国政协委员苏辉。(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全国政协委员杨晓红。(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