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杨毅周:政协是台胞了解民主制度的最好途径

2019-03-05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编者按:在两会召开期间,本网策划“融融看两会”系列节目,我们将把两会的新鲜资讯及时呈现给两岸网友,接下来,就跟随“融融”的脚步一起走进两会吧。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讯 (记者 雍紫薇 张玲)“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制度需要台湾同胞充分了解,而政协就是了解民主制度最好的途径,需要它在对台工作中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杨毅周说,汪洋主席去年在全国政协对台工作中做了许多工作,比如第一次海峡论坛社区治理,同时期也接待了大量台湾访问团,为台湾同胞做工作、讲政协故事。我觉得对台湾同胞来说具有很大的教育作用。

  谈到去年围绕“31条”措施的落实工作,杨毅周欣慰地表示,各位委员在自己所在省份调研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都写进了报告。除此之外,政协界别提出的关于取消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内地)就业许可制度,一经提出,中央马上就接受,几个月后便公布取消了这个制度,打掉了横隔在港澳台同胞跟大陆同胞、内地同胞之间的这道墙。

  杨毅周作为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说起全国台联接下来如何在两岸广泛而深入地开展民主协商时表示,全国台联的台胞社团论坛里汇集了台湾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人士,他们在各自领域提出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看法,我们将会把这些看法收集起来反应上去。

  杨毅周强调,全国台联除了有台胞社团论坛以外,还有多种形式的研讨会,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积累经验,想办法能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同时也为两岸民间团体提供平台,让他们能够在这里达成共识。(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