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回应美方无端指责 在华外企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8-05-07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针对美国日前无端指责中国有关部门要求外国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问:根据报道,美方日前发表声明,对中国有关部门要求外国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进行无端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同时必须指出,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完)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