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米尼加与中国建交遭台湾方面污蔑 外交部回击

2018-05-04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外交部5月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记者会。

  记者:据报道,针对台湾方面诬称多米尼加系因巨额金援而与台“断交”,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表示,与中国建交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我们要做的是跟上历史的潮流。多米尼加不可能始终不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立外交关系,这样的关系必须在历史的某个时间点建立起来。另外,多米尼加两大主要反对党也都公开支持中多建交,表示多方不可能继续回避中国发展崛起的现实,迟早要同中国建交。中方对多方有关表态有何评价?

  华春莹:我们注意到梅迪纳总统有关积极表态。多米尼加朝野和社会各界一致支持中多建交,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早在47年前就写入了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已经成为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多建交再次印证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螳臂当车,挡不住滚滚向前的历史潮流。

  我们相信,随着中多建交,双方合作潜力将不断释放,这将为多米尼加自身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为中多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和福祉。(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