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台湾“关怀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赴河南、陕西参访

2014-05-22 14:19 来源: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促进两岸婚姻家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应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邀请,由台湾中华救助总会组织的“关怀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一行8人在张正中理事长的带领下在4月22日至29日赴河南、陕西访问,参访团成员分别来自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出入境事务主管部门、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和中华救助总会。

  参访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河南和陕西两省涉台婚姻登记处,共举行了三场“关怀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倾听大陆配偶心声及其对两岸相关部分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交流大陆配偶关心的议题,如台湾居民来大陆收养子女、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后回大陆注销户籍、准生证办理、台湾配偶在大陆就业的相关福利和待遇等。参访团还赴两省出入境、公证、公安等部门进行参访交流。

  此次活动是台湾中华救助总会自2012年来组织的第三次“关怀两岸婚姻家庭”参访,通过参访活动,协会和中心与之已形成机制化的交流渠道,加深了两岸相关部门对生活在大陆的两岸婚姻当事人需求的了解,搭建了两岸相关部门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增进双方的了解互信,共同为两岸婚姻家庭谋更多的福祉,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王宏丽、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伊佩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范瑜等分别陪同参访团一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