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恳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4-03-03 10: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南宁消息 2月26日,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办的“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恳谈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等服务大陆配偶的团体负责人以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共20余人参加。广西民政厅副厅长李明,广西台办副巡视员唐煦渊出席座谈会。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心2014年的工作要点。2014年中心将在深化交流、加强研究、开展服务、增强宣传等方面做好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服务工作。

  广西台办副巡视员唐煦渊表示,截止目前,在广西登记的桂台联姻近3万对。近年来广西在服务桂台婚姻家庭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一是开展在台桂林籍“大陆新娘”回娘家联谊活动,二是广西各级领导入岛实地看望桂籍“大陆新娘”。

  台湾服务大陆配偶团体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以及大陆配偶在台遇到的居留、就业、创业、医疗、家庭纠纷、财产继承等问题展开了谈论。

  座谈会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还就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主题和形式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吴正勇)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