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国家林业局长首度访台 探望大熊猫“团团”“圆圆”

2013-02-01 10:01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团团”、“圆圆”在进行互动。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

  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名誉会长身份首度访台的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9日专程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看望了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

  在大熊猫特展馆,贾治邦等人隔着厚厚的玻璃墙,仔细观看“团团”、“圆圆”的一举一动。已来台定居两年多的“团团”、“圆圆”,虽然刚刚经历自然交配体验及人工取、受精,依然活力四射。母大熊猫“圆圆”还纵身爬上了一棵树干,引来一阵赞叹声。

  贾治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曾赴四川卧龙多次见过“团团”和“圆圆”,如今在台北看到它们,别有一番感受。

  贾治邦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对“团团”、“圆圆”非常重视,保育、抚养得非常好。

  贾治邦还说,他此次来台,主要是希望以实地考察,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同日,贾治邦还冒雨看望了台北市立动物园拟赠送给大陆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准备4月中旬在山东威海迎接这两位客人。”

  在园内参观时,贾治邦一行乘坐的是绘有“团团”、“圆圆”图案的中巴。观看完毕,贾治邦赠送给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的礼物中,亦有一幅大陆画家绘制的大熊猫。(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