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林业局表示向台湾赠送一对大熊猫无任何附加条

2013-02-01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7日表示,大陆向台湾赠送一对大熊猫“团团”、“圆圆”,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只是表达同胞间情谊的一种善意举动。

  贾治邦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如果台湾的接收单位接收这对大熊猫,大陆就要收取3500万元的保育基金,请问有没有这项基金?另外,台湾的有关部门表示要拒绝接受这对大熊猫,大陆会有什么办法继续推动这件事?

  贾治邦说, 大陆为了使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生儿育女,将提供配种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无偿服务,没有让台湾方面交纳任何费用。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说,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深受两岸同胞的喜爱。广大台湾同胞长期以来希望在台湾看到大熊猫的愿望十分强烈。决定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大陆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热切希望,在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问题上予以积极的配合,使大熊猫能够早日赴台。

  卓榕生说,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对“团团”、“圆圆”制定了特别的护理计划,安排了单独的馆舍及饲养技术丰富的人员,专门护理这对大熊猫。目前“团团”、“圆圆”的生活非常愉快,发育非常健康,它们相处的感情非常好。现在“团团”的体重是48公斤,“圆圆”的体重是52公斤,比一个月以前分别增加了2和4公斤。(记者姚润丰)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