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国家林业局:遴选赠台大熊猫在积极进行中

2013-02-01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遴选的赠台大熊猫正在积极进行中。

  他说,目前已经有十一只大熊猫入围,现在专家正在逐步地根据它们遗传基因的组合和它们配对的情况,进行实验。他说,“我相信很快会选出几对最好的大熊猫,然后在这几对中间再根据台湾同胞的意向,及大陆的意向,选出一对最好的大熊猫,尽快送到宝岛台湾。”

  据悉,中国目前野外大熊猫数量已经达到了一千五百九十多只。曹清尧说,作为中国特有的珍稀野生动物,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大熊猫予以保护。由于措施得力,他认为,大熊猫的数量今年还要增加。

  曹清尧说,中国在大熊猫保护方面做了多项工作:第一,加强了大熊猫保护的建设,到现在为止已经建设了五十五个大熊猫保护区。第二,加强抢救性保护工作。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大熊猫吃的竹子大面积开花,引起大熊猫数量的减少。这些年,由于对大熊猫的抢救工程,保护区数量得到了很大的恢复,特别是天然林保护工程,野生动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的实施,使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野外大熊猫数量明显增加。第三,加强大熊猫迁地保护工作,不断进行野外训练,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以中国卧龙、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大熊猫救护中心和北京动物园为重点的全国圈养大熊猫的基地。第四,加强大熊猫人工繁育,已经解决发情难、配种难、存活难这三大难题。 (记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