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林业局:欢迎台派员到大陆学习熊猫饲养管理技术

2013-02-01 09:0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今日上午(1日)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谈到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事宜时表示,台湾的气候和大陆南方相近,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大陆可向台湾提供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并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派人员到大陆学习相关技术。此外,大陆方面也可以派专家到台湾提供技术指导。

曹清尧表示,大陆方面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与台湾方面具体协商赠送大熊猫的相关事宜。希望双方尽快开始协商。大陆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大熊猫的人工养殖与繁育技术,可以向台湾提供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也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派人员到大陆学习相关技术,如果需要的话,大陆方面也可以派专家到台湾提供技术指导。

曹清尧表示,台湾的气候和大陆南方相近,也有足够的竹子种类可供大熊猫食用,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我相信,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将在广大台湾同胞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相亲相爱,繁衍子孙。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