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2013-02-01 0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已成为两岸林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示范窗口。6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吸引了360位台商以及业界人士前来参会参展。

  据介绍,本届林博会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化两岸合作、促进绿色增长”为主题,突出林业特色、对台合作、企业参与以及品牌展示。3天展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对接、商品订货会、展示展销、项目签约等多项活动,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台湾两岸农渔业投资协会等10个行业协会组织业界代表参加。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陈凤学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林业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增进对台经贸往来、优化和提升林业产业结构、推动林业科技开发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两岸业界以林博会契机,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推进林业产业对接。

  福建省三明市市长邓本元说,近年来三明市以林博会为平台,先后与台湾的“中华林学会”、“农委会林业实验所”、自然资源保育协会、工业协进会、中小企业协会等20多家社团组织建立交流协作关系,累计新引进涉林台资企业84家,总投资3.17亿美元,先后引进推广台湾新品种、新技术315项。(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