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滚图  > 正文

两岸交流新尝试: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展开亲情之旅

2013-07-12 1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日上午,首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京正式开营。60多名来自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以及7家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北京消息   刚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来自高雄的张馨允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因为此次北京之旅,她将有机会走进仰慕已久的清华、北大,并体验到期待已久的滑雪运动。“拿到行程单后就一直很激动,希望早点来。”

   上午,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系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京正式开营。60多名来自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以及7家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下来一周内,张馨允将和大家一起探访故宫长城、走访清华北大、与北京25中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并体验刺激的滑雪运动……开展一场别具特色的中华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康鹏表示,作为跨越海峡爱情孕育的新生力量,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值得并需要两岸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他还表示,“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希望和两岸相关服务机构一起为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的健康成长,两岸婚姻家庭的美满幸福携手同行,贡献力量。”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张宪春用“海峡两岸一道特殊的风景”来形容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他说,“这是一次学习之旅、认识之旅、发现之旅、亲情之旅,希望大家将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台湾去,与更多的人分享。希望各位同学在两岸交流合作中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本次夏令营是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的新尝试,希望通过寻访历史、校园互动、走入社区、享受运动、欣赏科技等活动,拉近两岸青少年距离、增进两岸亲情友情,让两岸青年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体会北京发展变化。(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首届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活动在京启动。图为两名营员代表接受营旗。(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