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赋予平潭营业税优惠政策

2012-06-27 1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平潭消息 日前,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为落实平潭《规划》、支持平潭开放开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出《关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决定对注册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航运、保险、服务外包、物流等业务实施营业税优惠政策。

  根据《通知》,注册在平潭的航运企业从事平潭至台湾的两岸航运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保险企业向注册在平潭的企业提供国际航运保险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企业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按照现行试点物流企业营业税政策差额征收营业税。

  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是指注册在平潭的企业根据境外单位与其签订的委托合同,由本企业或其直接转包的企业为境外提供《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商务部关于示范城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附件规定的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或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从上述境外单位取得的收入。

  据悉,这些优惠政策自2011年12月1日起执行。2011年12月1日起至通知到达之日已征的应予免征的营业税税额,从纳税人以后的应纳营业税税额中抵减,抵减不完的,予以退税。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优惠政策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现代服务业来岚投资,有力推动平潭开放开发。(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刘春根)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