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要闻  > 正文

2011年文化部对台文化交流走笔:共铸心桥,共襄盛举

2012-05-15 13: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共铸心桥,共襄盛举——2011年文化部对台文化交流走笔

  两岸共办“汉字艺术节”首次在台湾成功举办,为华夏子孙带来博大精深的文化盛宴;分藏两岸60余年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与“无用师卷”首度合璧展出,折射出两岸中国人对“团圆与和谐”的共同追求;《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为台湾同胞描绘出一幅历史辉煌的画卷……

  2011年文化部全方位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增进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融,构建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新格局。

  以品牌项目为依托,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异彩纷呈。其中包括促成“山水合璧——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特展”在台北举办,赴台举办第二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第二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上海戏曲季”、“广西少数民族艺术节”、“孙中山和宋庆龄文物特展”、《客家之歌》和《妈祖之光》大型综艺晚会。此外,文化部还邀请台湾有关人士,赴大陆参加“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搭建平台,加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文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等于2011年10月底在厦门成功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台湾参展企业和机构比上届增长了逾71%,签约项目155个,项目总签约额近360亿元人民币。“两岸文博会”促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双赢的平台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