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行业交流  > 正文

两岸媒体代表会聚井冈山共商合作交流大计

2013-10-31 15: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6日举行的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上,台湾16家媒体和大陆15家媒体代表与会,共商促进海峡两岸媒体合作交流大计,谋求突破两岸媒体交流合作发展缓慢的现状。

  本次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以“携手合作共筑梦想”为主题,以“深入探讨华文媒体如何融合中华文化,实现互惠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实现美好梦想”为主旨,通过主旨演讲、深度对话、互动沟通、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共同推进两岸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在主旨演讲中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为两岸传媒界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两岸传媒界紧抓机遇、携手共进,为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在世界范围内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两岸媒体只要本着平等、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就能通过交流合作实现双赢”。与会的台湾报业公会理事长林圣芬说,两岸媒体交流已经从相互提供信息、合作采访、人员交流互访等初阶交流模式,提升到交换版面、合办节目等合作新阶段。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说,媒体是两岸交流的先行者,两岸媒体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其他领域比较,两岸新闻媒体交流相对滞后,已经不适应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他希望两岸新闻媒体共同努力,尽快推动两岸媒体实现互设常驻机构,为两岸记者的深入采访创造有利条件。

  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日报社、台湾旺旺中时集团、井冈山市和江西省台办共同举办。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民众日报、中天电视台等16家主流媒体代表和大陆湖北日报、大众日报、湖南日报、四川日报、广西日报等15家媒体代表与会。(记者沈洋)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