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加强两岸业界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合作(2012.06.17)

2013-01-24 14: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7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提出,要加强两岸新闻出版业界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的合作。

  “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新闻出版业文化渊源同出一脉,但又各有特点和优势,两岸业界十分有必要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开拓世界华文出版市场。”邬书林说,两岸要在新闻出版产品开发上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知名的文化品牌。

  同时,两岸要合作开拓华文出版物国际营销渠道,建设国际发行网络,扩大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在国际文化市场的份额;要合作培育一批在报刊、出版、印刷、发行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骨干企业;要合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新闻出版国际化人才队伍,为两岸业界产业对接、携手发展、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两岸新闻出版业界形成了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祖国大陆书展等一批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既促进了两岸新闻出版业的相互开放和对接,也促进了两岸新闻出版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记者沈汝发)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