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台湾医学生大陆交流团(2010.04.06)

2010-04-07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4月6日会见了由台湾阳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5所医学院校100多名师生组成的台湾医学生大陆交流团。

  黄洁夫首先代表卫生部欢迎海峡对岸来访的医学生,并以对话谈心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了关于大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中西医结合、两岸文化教育的差异、互派医师短期培训、医学人才资源分配、医院分级转诊制度、医学人文教育、发展农村医疗等内容。

  此外,黄洁夫还介绍了做医生的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关心民从、茁壮成长,并希望台湾医学生常到大陆来,加强两岸医学交流,共同为两岸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他表示,青年学生是社会的未来,希望两岸学生从民族尊严和振兴中华的角度,实践和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同时鼓励台湾医学生到基层实习、锻炼,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会见结束后,黄洁夫与台湾医学生们合影留念。

  卫生部政法司、医政司、医管司、科教司和港澳台办公室的领导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杨笑]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