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高强细说大陆促进两岸卫生交流合作措施(2008.05.06)

2008-05-09 08:3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8年5月6日,中国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出席大陆最大台资合作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开业庆典时称,为推动两岸卫生合作,改善两岸人民福祉,大陆先后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他说,为解决台湾医师申请大陆医师资格存在的困难,大陆今年2月27日专门制定颁布了新的政策,决定对2007年12月31日前取得台湾地区合法行医资格满五年、具有台湾地区专科医师资格证书、目前正在台湾医疗机构执业的台湾医师,参照大陆《执业医师法》中“老人老办法”的原则,可以不经过考试而通过资格认定的办法核发《医师资格证书》。

  高强称,这一政策既为台湾医师来大陆行医开启了方便之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享受台湾医务人员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便利,也为大陆医疗机构吸引台湾卫生人才开辟了畅通渠道。

  他表示,大陆真诚欢迎台湾医务人员前来大陆参与大陆的医疗卫生建设,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身的价值,共同为两岸人民的健康福祉做贡献。

  进入新世纪,大陆方面先后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两岸卫生交流合作:大陆为台胞选择了一些服务功能完善、技术力量较强、管理水平较高的大陆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解决在大陆台商及家属的就医问题;还批复了十四家台资参与建设的医疗机构,批准已经考取大陆医师资格的台湾医师到大陆行医等。

  高强指出,这些政策不仅方便了台湾同胞在大陆看病就医,也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发展两岸卫生合作的真诚愿望,体现大陆对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事业、探亲访友、观光旅游和医疗保健的关心。

  由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投资设立、目前大陆最大台资合作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六日正式在厦开业运作,高强专程莅厦祝贺,希望该院成为促进两岸医学科学交流与技术合作的重要园地。 (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 齐晓靖]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