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何亚非:中国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售台武器(2010.01.09)

2010-01-09 16: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月9日就美国售台武器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何亚非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坚定不移的。针对近日美国政府批准雷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布什政府2008年10月宣布的军售计划,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反导系统等武器装备,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说,奥巴马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双方倍加珍惜。需要指出的是,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加强各领域对话、协调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责任编辑: 杨笑]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